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兮髯的悦心亭

用纯净的文字,记录不平静的内心 ... ...

 
 
 

日志

 
 
关于我

一棵深埋的树,一朵静默的花。

【原创】一杯敬月光,一杯敬家乡  

2017-10-06 13:4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杯敬月光,一杯敬家乡

文/兮髯


月圆。湖水平静,乡思潋滟

就像月光底下

晚归的竹篙,轻轻点在湖心那样

你喊醒了,远方思归的未归人

喊醒了,盼归心切的村庄


月圆。笛声悠远,后山菊黄

我的村庄,安坐在月光中央

无论走到哪家

总有人站着,端着酒杯

满溢的芳香,挂在杯沿上


月圆。我闻到整个村庄的醉意

我看到,古老的村庄

在没有倒影的昨天里,一路走来

摇摇晃晃。

阴阳混合的土地啊,你对年月了如指掌。


月圆。左手捧着干净的

右手捧着单纯的泥土

我走来,声音概不由己

我的脚,听从远方。

是的,现在我已达到沉默的深度

今夜,我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成为月光。


月圆。今天,你拥有了自己的语言

拥有你自己的河山和土地

你也拥有,自己的子民和疆域。

你端坐,在自己的宝座上

接受普天之下的人们,膜拜与敬仰

而你,则在他们的头顶

洒着,祝福的辉光。

那时,你洁白而柔和的翅翼

轻轻拂过你的国度

你的王国,你王国里的山山水水

以及,你王国里草木的黑夜

都得到了光亮。


2017、10、04 中秋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